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Day 6 湄公河一天遊(My Tho and BenTre)

在報遊湄公河的時候,看到行程已經覺得很有到強國旅遊的感覺

儘管如此,湄公河是越南的靈魂,到現在越南人民還在河上貿易,
所以總要去感受一下越南南部的風土人情,細細體會這蜿蜒的河畔張揚的美麗

巴士坐在我旁邊的竟然是一個住胡志明市的男生,
想不到連住那麼近的當地人也會來呢,或許真的是有她的吸引力呢



在入口處有賣越南的特色帽子斗笠

在旅途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認識新朋友,找到新的旅伴,了解不同地方的人的想法
在船上我留意到一位瘋狂自拍的女生,心想這位不是香港就是韓國人
一問之下果然是韓國人!是一位在大學修讀fine art的學生,叫才恩,
坐在她後面像是她父母的竟然是她在大學的Professor(右1)和大學高層朴Manager(右2)
在香港的話,真的很難想像這些關係是可以那麼close呢!

後來在蜂場拍的

然後我們就結伴同行了~



穿過一大片充滿椰子樹的叢林
 Tour Guide在解釋米紙的做法

 不斷經過souvenir shop。。。

大媽示範超巨大煎堆製法

午餐時間

吃飯的時候跟才賢他們一直分享我在韓國旅程的事~
由於才恩的老師不懂英文,一直由才恩做翻譯
男的Professor還問我是不是常常去clubbingXD, 
說他以前是常常去的,還梳個all back頭,笑死我了XD

然後Tour Guide示範椰子糖製法


然後又到買椰子糖時間,15,000vnd一包


然後有5分鐘左右的馬車可以坐



生果時間

唱山歌表演(南方才子音樂?)

然後來到我最喜歡的划小船部分





這動作不就是whatsapp裡的馬騮嗎XD

 最後一站是養蜂場,蜂蜜當然也要推銷一下

很可惜行程原來是沒有去看水上市場的,有點被騙的感覺
說回去的時候也才1點多,然後就一直坐船坐巴士。。。



5點左右就回到sinh tourist office了,因為今晚要坐8點的sleeping bus到美奈(1am到達⋯⋯)
先打給美奈的酒店提醒他那個時候要有職員在,然後就回hostel洗澡了~

Bui Vien Street隨拍

很多餐廳也放了很有會安特色的燈籠

回hostel解決了洗澡的問題,可是洗頭的話沒有吹風機。。。
剛巧看到hostel旁邊就有一家挺摩登的SALON,乾脆就進去洗頭吧~

一進門聽到Iraksaimase~~問了很日本style的經理說洗頭要5USD
心想這裡來說也挺貴喔,但洗完之後我只能說超!值!

一坐下先給drink menu問你喝什麼(我點了lime soda), 然後就洗頭了
光是洗頭就洗了二十分鐘,每個動作都是很顧你感受的,
而且她洗頭的手法就已經有按摩的感覺了,是我從來未感受過的
不是特地去按摩,但比按摩還要舒服!
恕我見識淺薄,這可是我人生中最舒服的一次洗頭呀
(還要洗頭妹是個美女!)
沒想過洗頭也會有這個感覺,我簡直要重新定義真正的洗頭是怎樣呢!
如果香港的洗頭妹子能在這學洗頭就好了,我肯定每個月也要去洗幾遍!

洗完頭一邊喝著lime soda, 還有2個職員一起一邊幫你梳頭,
簡直有帝皇級享受的感覺!

這是幫我洗頭的妹子~~
這家真的超級推薦喔~有機會到胡志明的話一定要來!


吹完頭都已經快7:15PM了,正常來說7:30就要去checkin
我趕快先在OHAMA旁邊找個餐廳點菜再回去hostel拿行李

左邊的Five Oyster好像挺有名的,人挺多,
但我覺得右邊那家的妹子態度很真誠,就選右邊的了


在越南唯一一餐的撈檬,確實是比香港的好吃

 7:45PM左右就上巴士囉

由於今天才買好open bus ticket, 位置是最後排前一排的中間(上層)
我敢說這是最差的位置了
後排的男人的腳就在我臉的右邊。。。
(幸好我左邊是個帥哥,好,唯有一直向左邊睡)。。

座位比Giantibis的窄很多,但冷氣沒那麼大
第二次坐sleeping bus, 依然是暴雨了一整晚

1點左右終於到達美奈的Rang Garden Bungalow
在前台一直看不到有職員,怎知道叫了幾聲後
在暗角突然有人站起來嚇我一跳了!
馬上帶我去checkin~好,明天,不是,3個小時後再出發日出團,先睡了

 ~End of Day 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