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Day7 珠峰—日喀則

7點多出發去看珠峰的日出, 從絨布寺到珠峰大概10分鐘的車程左右

來到真。珠峰大本營,心情很矛盾,
一是終於來到從小在書本讀到的世界第一山峰,
心情帶點激動之時,卻發現身在其中的時候又沒有想像中的震撼,可能是因為還是有點距離吧


還是要感激好天氣讓我看到完整的珠峰



從大本營回去的時候看到另一車昨晚也在絨布寺招待所住的香港人剛剛上來,但他們7人中就只有2人能出來,說其他人都受不住高原反應了,
當我們回到招待所吃早餐的時候更發現還有另一車的7個香港人都沒有去看日出。。。
突然覺得我們的團友全都沒什麼高反真幸運呢!
這就是絨布寺招待所,這樣看好像很荒蕪
很捨不得地在招待所拍的最後一張
9點多就開始回日喀則了~
在嘉措拉山上還是又忍不住再拍一下


到中午12點左右,車子出了點狀況,卡在一個坑裡了,
旁邊的車一看到馬上停下出來幫忙,
可惜最後也沒有成功。。
旺青師傅說就讓我們先上路上其中一輛也是回日喀則的車, 他再想辦法把車弄回去

因為位置有限, 只有我跟winnie上了這輛車,
大概奇遇總是發生在我的旅程上吧
上了這輛車發現為什麼這司機能一直開到120,140km/h的?!不是有限速的嗎?!
原來這司機是幫政府工作的,看著他超速後比下一個限速站早到20分鐘,他跟我說一句"我打給他們領導就行".
哇塞!原來我們上了一個大人物的車!
他還一直跟我說
"我開車很快的, 害不害怕?"
"下坡了,我開很快的,扣好安全帶"
"平常開車太快,車窗前的裝飾都倒下來了"
"我這個車很快,馬上就到了"

看著他遇神殺神見車過車真的爽到爆炸
沒想過會有這一個讓我突然感覺好像離開了西藏的經歷!
1點多帶了我們2個去吃飯,
3個人竟然叫了3餸一湯還請客,
而且之後4點就回到日喀則了,比坐旺青師傅的車快的多呀!

司機直接把我們送到今晚住的康勛賓館就走了,
我問他為什麼你們那麼好,我們車子一出問題大家都停下來幫忙
 他說了一句很簡單但又讓我很感動的:
"大家都是西藏人,互相幫忙嘛!"
突然覺得人間有情呀。。。
6點多大家都坐不同的車回到賓館了,可是旺青師傅說車子要拿去修,明天開始會換一個新司機。。
說到這裡就很捨不得旺青師傅了。。
他又搞笑又會說很多歷史故事,景點資料,而且非常細心。。

晚上我們去了在珠峰中路跟上海中路交界(德順水果超市那邊進) 晚餐, 有很多吃的都集中在那條横巷裡
最後我們因為太回味大漠風情的串燒結果又挑了一家串燒的,不過味道沒大漠風情好


回到賓館再跟旺青師傅聊聊天之後就來了新司機
桑珠師傅了,原來旺青師傅是很久以前就是跟桑珠師傅一起帶團的,桑珠開車旺青當導遊這樣

因為為了明天我們的地獄行程一天從日喀則到納木措再回拉薩共六百多公里, 6點就要出發,所以就早點睡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