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2日 星期六

Day11 Tehran- 玫瑰宮Golestan Palace

八點多整個酒店餐廳只有我們在吃早餐,
食物種類不太多(跟Ghasr Monshi比的話) , 沒有生果


早上的中庭一樣那麼漂亮

9am昨日的司機便送我們到Tehran了(Usd$10/car), 大約3小時
路上的山脈

因為我們今天的行程只有Golestan Palace, 所以我們住在附近的Amirkabir Hotel(約港幣$200/人), 不過reception的英文不是很好,反而Bell boy的英文比她更好,有趣🤔,另外第二朝床邊的地上出現一大攤水,像一個水塘圍著我的床,一下床嚇死我了。。不推薦這家

酒店的中庭,可以抽Shisha, 亦掛著很多鳥籠

之後就出發去Golestan Palace,
路上這個小清真寺很漂亮

古列斯坦皇宮(Golestan Palace)的名字解作「花之宮殿」,現存建築主要是 1848-1896 年間的君主所建,在巴列維王朝(Pahlavi, 1925-1979)時是接見外賓的地方。遊客除可在裡面的庭園散步和欣賞建築物的外觀,亦可購票進入部分廳房參觀。古列斯坦皇宮於 2013 年成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門票是分開每個展館收費的, 我們就只付了Main Entrance和Main Hall(皇宮的正殿), 
其他還有些風塔、 Royal Museum之類, 如果全部都買的話要約港幣二百多
皇宮的外牆貼滿繁複華麗的馬賽克磁磚拼貼


德克蘭比其他城市還要多貓呢, 難怪波斯貓那麼出名~

皇宮內放置的很多都是其他國家的進貢品


超喜歡這粉藍色的天花, 很清新脫俗

來自法國的瓶子


另一間粉藍色房間

其實這皇宮好像是不能拍照的
不過很多伊朗女生和其他遊客都在拍

超級富麗堂皇又不會俗氣~



這個大廳也放滿了歐州各國、中國、印度、美國等等國家的進貢品
花瓶、鐘、裝飾擺設等






象牙廳

每個瓷磚上的圖案都不一樣



華麗的 Mirror Hall


很喜歡這來自法國的粉紅色餐具~

連圍牆也充滿不同圖案的瓷磚拼貼








這塊圖案散亂的牆像是要你玩砌砌圖一樣


之後就去吃午餐了~
不過今天一路上走著, 都有途人對我們說Corona, 甚至走過來罵Corona...
應該是疫情新聞傳遍伊朗了

來到Khayyam Traditional Restaurant, 我選的, 當然又是波斯沙發式傳統餐廳
餐廳內的彩色玻璃窗把彩光散落在店內


伊朗的Non-alcoholic Beer其實就像汽水一樣, 我最愛的桃味~

看見Menu上有個叫做Princess of Golestan, 以為自己是什麼特別的東西, 於是點了,
誰不知, 

又是 Dizi??!!! 豈有此理, 於是就這樣在伊朗吃了三次Dizi

朋友點的雞翼跟香港吃到的差不多, 很保險的選擇

我Tehran的沙發主V是一位KOL, 維權人士, 60K follower左右, 因此不公開他的名字了,
V說他的弟弟很擔心我有Corona, 叫我去醫院作檢驗Corona,
如果有醫生証明的話他弟弟就安心了....
結果我去了兩家醫院,朋友自己逛巴扎,

我先去了Sina hospital,
Tehran塞車真嚴重...原本snapp 2分鐘就可以到的路程, 結果等了18分鐘才能上到車⋯⋯
到了Sina醫院醫生說他們沒有方法作檢測,叫我去Imam Khomeini hospital,
說那裡有個案(Eh?.....)
然後我到了Imam Khomeini hospital, 醫生很老實跟我說整個伊朗都根本沒有技術做Corona的檢測......

雖然不知道以上兩位醫生說的是真是假,還是只是敷衍我打發我走,
但我聽起來就覺得如果Corona在伊朗爆發,情況是不堪設想...

因為最後也拿不到醫生証明, 所以V說只能明天陪我到Tochal走一走, 不能當host了

從醫院離開後買些士多啤梨(這份量才港幣$12左右), 
之後便坐snapp回酒店會合朋友了,
這次snapp的司機是個大帥哥, 可惜跟大多數snapp司機一樣也是不懂英文,
車看得出是貴一點的, 他一直都是很cool的樣子,
直到我下車前用google translate讚他帥才靦腆的笑了一下

會合朋友後, 晚上不知去哪逛, 想去超級市場看看有沒有消毒用品買回香港,
在google map上搜了一下附近的supermarket, 於是便坐snapp去了

一下車, 怎麼只是一間士多呀....於是便慢慢找家吃晚飯的餐廳
結果走到這裡(沒有英文名字)

很華麗的裝橫, 也貌似有伊朗人慶祝生日, 應該不錯吧


Menu上有一道我未看過的菜名, 於是就點那個, 豈知又是伏....
是一碗挺酸的菇類糊狀物....而且還是我頭一次點茶不是來一壺, 只是來一小杯......
之後在餐廳附近亂逛,一會就回酒店了, 二月初德克蘭的晚上真的寒風刺骨...

路上又經過一些高檔一點的西裝店, 伊朗的西裝看起來也不錯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