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3) Day 3 大阪


DAY3 箕面=>日清杯麵博物館=>大阪生活今昔館=>天神橋筋商店街=>大阪港=>天保山大摩天輪=>觀光船聖瑪麗亞號=>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負一樓-滝见小路=>阪神百貨=>阪急百貨=>HEP FIVE摩天輪=>弁天別館
(DINNER)=> Spa World

是日第一個行程是到箕面行山(我在香港也經常行山的, 有紅葉的箕面當然不會錯過啦~) 地圖
原本較了5點鐘鬧鐘, 打算6點鐘出發到箕面(對, 我的行程很CRAZY), 可惜鬧鐘壞了(還是被我自己按熄?....), 結果6點才自己醒來, 掙扎了一會才決定還是要往箕面出發。

憑大阪2日券可坐到市營梅田站, 然後走到阪急梅田站,坐寶塚線到石橋駅轉到箕面。
大約8點15分到箕面了~~向著山的方向走~


是這位嬸嬸由車站一路帶我上山的~原來她每天都會帶著2隻狗狗上山散步呀~當她看到我還在吃早餐, 還準備膠袋給我裝垃圾呢~ 我問她用多久才走到瀑布, 她竟然說40分鐘就到........我在旅遊書看到需要1個小時呀....

一邊拍照一邊走著, 果然健步如飛的嬸嬸已不見蹤影.....
真的很想看看地獄谷是什麼地方......
繼續往滝的方向走


連廁所都咁靚........香港邊度搵
終於到了!!!還追上嬸嬸以40分鐘到達!
還差5天(19號)才是這裡紅葉見頃的時候, 所以紅葉還沒很紅, 否則更漂亮呢~








快下山的時候愈來愈多人上來, 當然包括無處不在的香港人..
路上左邊的一間小屋有一個相展


一早在紅葉情報網看到箕面紅葉最紅的地方就是西江寺, 臨下山的時候轉左手邊走5分鐘就到了




果然不負所望!!!!
下山的時候因為不想行同一條路, 跟伯伯問路後知道西江寺出來後轉左也可走回車站的~
伯伯還一直送到我去車站呢~


回到香港後特別懷念日本地鐵上舒服的椅子.......


10:00am 下一個景點是與石橋駅只有一站之隔的"日清杯麵博物館", 在池田站~
出了車站直走兩個街口轉右直行就到了(地圖)















在這裡知道杯面的發源其實是以前打仗的時間給災民充飢的食物



花300YEN就可自製獨一無二的杯面啦~~~首先買杯~放面~再把蓋子蓋好就可以在杯上畫公仔喇~



畫好之後就是選湯底材料~我選了咖哩湯底~材料最多可選4種, 我選了芝士, 魚蛋, 蟹柳, 蝦


包裝好就是這個樣子啦~不過我一走出門口就把它刺穿了, 不然不知道怎樣放進背包.........

11:15am 下一站是"大阪生活今昔館", 從阪急梅田站走到東梅田站再坐往天神橋筋六丁目站3號出口出站即至

從池田至阪急梅田站的地鐵上向鄰坐的女仔問路, 怎樣從阪急梅田站走到東梅田站, 原來剛巧她也要到那裡附近呢! 就這樣開始跟她聊了差不多半個小時, 原來她去過澳州WORKING HOLIDAY呢~所以可以半日文半英文跟她溝通~
最後還談得高興得不捨得分開呢~跟她拍個照留念~(她還讚我自拍很利害一次就搞定XD(用相機自拍的))

12:00pm 很順利地到達大阪生活今昔館~地鐵出來看到這個BANNER的話, 左手邊坐電梯到8樓就是囉~

竟然不准使用自拍神棍, 這標示實在太UPDATE了吧....(問過STAFF是因為怕自拍棍太長會撞花展示品)






跟穿了和服的日本妹子拍照(因為資料搜集不足, 我竟然不知道這裡有浴衣租......)

很喜歡這相片中的三角關係XD



臨走的時候才發現有浴衣租, 因為租半小時才200YEN實在太抵, 想都不用想就去排隊了
怎料這裡還模仿日與夜........一換好就變成晚上了.......等5分鐘才天亮....


1:15pm 接下來坐了一個站到扇町駅, 逛一逛天神橋筋商店街(主要是搵飯食)



因為時間不夠, 所以最後買了個250YEN的便當打算在摩天輪上吃...


往大阪港駅的地鐵上拍的~



2:15pm 到天保山大摩天輪了~但原來摩天輪上不可進食...
摩天輪上的風景
說實話, 上面風很大, 動一動摩天輪都在搖, 好恐怖......幸好只是15分鐘轉一圈就下來了...

天保山Market Place的食街



我竟然買了這個一看就知不好吃的KUMAMON菜肉包......我果舊仲要樣衰衰的...
不過天氣冷, 熱辣辣的東西都能吃得下


從MARKET PLACE走出來, 從海遊館的右面進入SANTA MARIA的登船處, 準備坐3點鐘的船








浴途可遠遠看到UNVERSAL STUDIO




走到船頭拍拍照
船頭超大風, 影左N張先有一張頭髮唔起塊面前

餘下的半小時因為太冷, 都躲在室內區域.....

下一站是梅田的"空中庭園展望台"(SKY BUILDING) , 梅田站出來後過了馬路向左邊一直走, 穿過行人隧道後就差不多到了


Sky Building的地下已經有很多聖誕裝飾了~






5:00pm 一直衝上最高的暸望台








暸望台下面有一個許願區




負一層的滝见小路食街, 拍拍照就走了








6:00pm 走回梅田站的路上順道到muji逛逛, 在賣印章的位置我看到很有趣的幾個日本人在玩印章






日本人真的很有創意!!!!!


 JR梅田站
 幫了一對很痛苦在自拍的情侶拍照後請他們幫我拍的
 7pm 在JR梅田站看了5分鐘很精彩的LIVE
 穿過大丸後出來, 走上行人天橋往阪急及阪神百貨SHOPPING

 在日本看到很多推著洋娃娃的婦人..........
 8pm SHOPPING後到去探訪在大阪工作的一位中學同學, 她在弁天別館打工~因為沒時間找她帶我玩的關係, 只好到她的餐廳探她~ 路上經過HEP FIVE拍個照



 這個餐廳有6層, 好像不太歡迎一個人?我說一位的時候服務員竟然跟我說今晚座位已經全滿了, 但當我在FACEBOOK找出我朋友的相片的時候他的態度卻180度改變......
上去2樓, 看到根本很多空位呀......等了一會, 終於等到我的朋友有空過來談天了~~YEAH~
點了個挺有人氣的北海道火鍋~~有蟹腳, 元貝, 牛等等~朋友還在最後用火鍋剩下的湯幫我做了個粥呢~拌上紫菜超好吃~~埋單的時候老闆還給我打了8折和送了2包糖, 超感謝了!!!!

9:30pm 接著回到酒店拿回行李, 到Spa World(動物園前站5號出口出站即至)渡過今晚了~
用大阪2日券的TOKEN可以900YEN買入場券, 加上1300YEN就可使用到第二朝, 只有行李箱需要寄放在CHECKOUT的COUNTER, 其他的東西可以鎖在4樓(當時是女層)的LOCKER, LOCKER有半個人高, 可以放很多東西的

太累的關係..竟然完全沒在Spa World拍照.....

這是4樓的歐陸風浴池, 在官網偷圖一下, 實況也是一樣的, 還有其他不同的浴池

泡了一會覺得睏了, 去3樓看看有沒有MASSAGE SERVICE, 選了6000多YEN的MASSAGE(90MIN), 但要等到2點半AM師傅才有空......唯有在按摩椅上睡一下(300YEN15分鐘), 一邊偷偷的找了個插座幫電話相機充電.....

到了2點半, 準時到達3樓的MASSAGE AREA, 第一時間問師傅哪裡有插座, 插好充電就開始按摩了~不過因為太累的關係, 中途睡著了, 不懂評價囉~

~第三天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