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7) Day 7 新穗高+高山

DAY7 新穗高纜車=>高山=>城山公園=>名古屋=>京都Santiago Guesthouse Kyoto

因為希望把溫泉介紹集中在一起, 所以把Day 6 晚上跟Day 7早上泡溫泉的紀錄一起寫~


佳留萱山荘是日本秘湯を守る会的會員, 感覺上應該不會有旅遊團,
我住的當晚除了一對美國夫婦之外, 就全都是日本人了
以下是溫泉地圖:


大露天風呂是佳留萱最出名的風呂呢, 超大風呂加上對著山景及小瀑布, 景色非常優美
以下是官網的圖片:

Day6的晚上一直下著微雨, 我等到11pm覺得難得來到這裡怎麼也要泡一下溫泉,
下微雨也都照樣去了~

出去的時候突然想起貸切露天風呂應該是有瓦遮頭的
(貸切露天風呂即是私人風呂, 在reception拿鎖匙進去, 用完歸還鎖匙即可~)
我11pm出去的時候竟然完全沒有人泡溫泉!!!(是因為下雨的關係吧?)
這從門口有沒有放拖鞋就可以知道了

這是我day7 早上5:50am進去時拍的, day6 晚上忘了帶相機了
"日本最大級之露天風呂" 好有氣勢!!!


 第一個想去的私人風呂當然是得過東京電視台champion的"夢をいつまでもの湯”
官網的圖片:
"
這風呂可以自己攪動而令八角形旋轉, 但我不太懂怎麼弄就沒試啦
真好這個風呂果然有屋頂, 看著外面細雨紛飛, 帶點涼風吹過, 
水溫我猜41度左右, 剛剛好, 泡得很舒服~

泡了大概半個小時之後, 到最出名的露天混浴池參觀一下
職員有提供混浴專用的包巾的, 有啪鈕, 有點像美容院的那種
不過也沒關係啦~反正里面都沒有人~

穿過女湯之後就進入混浴池了~

里面煙霧彌漫, 感覺真的超大的, 可惜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關係, 水溫不太熱, 
沒關係~那我就把它當成是無敵私人大泳池吧wahahaha
(而且還是像仙境一樣的天然露天溫水泳池!!)
這個時候其實雨已經小得沒什麼影響了, 來之前真的沒有想過是我一個人獨佔這個溫泉呢..
游到12點左右就回去睡覺了~

第二天朝早又發揮我的呀婆精神, 5點半起床再去泡其他私人風呂
看到房中的溫泉info介紹 "かじかの湯"(河鹿之湯) 是對著山景, 旁邊還有河流, 就選這個吧

 再次覺得自己的決定是對的!!! 旁邊還有一棵紅葉~

一邊敷著面膜一邊泡溫泉一邊看日出~ 夫復何求呢~~
(記得不要沾染溫泉水和清走垃圾~)


泡了半個小時之後, 本來還想再到混浴池看看今早的水溫有沒有熱一點, 
從河鹿之湯出來之後望向混浴池, 竟然有個伯伯在拍照!!
第一時間望向河鹿之湯究竟會不會剛才被他拍到, 幸好是完全不會被看到的........

其實那個時候混浴池根本還沒有人, 伯伯只是在拍風景照而已....
我也馬上拿出相機快快拍了一下XD






回旅館了~~



早餐是我這麼多天裡面最豐富的............
 椰菜本身有甜味的, 自己再打蛋拌一下, 蛋也變甜了, 
倒在飯上, 加點紫菜, 就成了美味的滑蛋飯!!

還能對著窗外的雪景吃早餐~(正在下雪呢)
超RELAX, 忽然像脫離了我的地獄行程一樣.....

吃完早餐收拾好行裝就準備出發到新穗高纜車了~
昨晚跟職員說好了8:15AM在門口等司機接我到新穗高纜車, 
(第一架纜車是8:30AM開)
可是這個時候職員跟我說現在霧很大, 到了上面也是什麼也看不到的, 
所以叫了司機不要那麼早來
(在旅館的電視上也有直播山上的鏡頭, 真的是白茫茫一片)

可是大家都知道我的行程不能怎麼延遲, 就再約司機8:45AM接我上去吧
(第二架纜車是9:00AM開)

到新穗高纜車了~第一件事又是放東西進LOCKER.....

上車囉~新穗高纜車是分兩段上到最高的, 第一段坐了上層, 人挺多的, 但起碼沒有香港人

 天很灰

 下車後走過一後路到另一個乘車處坐到最高~
 這張相片看得出能見度有多高吧...........
其實上層跟下層看的風景是一樣的, 第2段纜車為了避開日本旅行團的團友, 坐了下層, 
整個下層也只得我一個, 和職員, 舒服多了~
 幸好差不多上到最高的時候太陽出來可憐一下我

趁太陽還未走, 一支箭衝上瞭望台!!
只有-5度!

幸好早一點衝上來....我拍完後馬上有團20多人的日本團友要拍大合照, 太陽也瞬間消失了....



 太陽走後我也跟著一起走了...下面有個畫展
 距離高山市的巴士開出還有點時間, 在兩段纜車的中間拍拍照
 一直在下雪呢

 驚見黃絲帶.........


沒帶臭屁桃泡溫泉, 泡一泡小雪山吧XD

下山囉~
 豈有此理, 一下山天便亮起來
 車站旁邊的溫泉蛋


臨走時在土產店買了一支昨晚覺得很好喝的酒~(是拿出昨晚的MENU給職員找出來給我的)

10:55AM 再次向高山出發!

 12:31PM 回到高山, 本想走到高山陣屋再到城山公園看紅葉, 
往高山陣屋的路上(大概在郵便局的對面), 看到了J-HOPPERS,有單車租的
馬上就覺得用走的不是辦法, 決定租單車騎過去~(200YEN/HR)


 高山陣屋是要收費的(400YEN左右), 在外面看著好像沒太大興趣參觀, 拍個照就走了

 在高山陣屋往中橋的中間買了一串糯米丸子吃, 也沒網上看到的那麼難吃呀

 中橋


 往城山公園的斜坡, 中途還是下來推單車走上去...

 護國神社

 到城山公園啦~~LALALA



 周圍也是一地紅葉!! 而且這麼漂亮的紅葉竟然沒有人來看?!!

 我錯了, 又遇到無處不在的香港人

那家香港人看到我身後的"駐車禁止", 以為不能上去, 就停在那裡了(還是好像怕遇到熊人)
 冒著不怕死的精神我再往上走

看到這個景色就知道我今次不枉此行!!
  馬上呼喚下面的香港人上來拍照!!! 這麼美怎可差一點點而不上來呢?!



遠拍的照蓮寺

為了趕乘2PM到名古屋的巴士, 還了單車, 回到車站買了個便當就上車了, 13:57PM

還以為再一次mission complete的時候, 看到車上的插座
SHIT!!!!
忘了拿LOCKER裡的東西!! 13:59PM
下車的時候跟車長說1分鐘內回來, 車長說我來不及了, 1分鐘也不能等..............
我認命
整個旅程之中唯一一次趕不上巴士(明明本來是趕得上......)

唯有悠閒地在車站吃我的便當T____T
等下一班3PM的巴士.....

 屁桃的樣子也好像很失落

坐上往名古屋的巴士了....
在巴士的中途休息站看到這座挺漂亮的雪山, 問問在停車場控制交通的大叔這座山是什麼名字

大叔:"OVER OVER!!" (我是阻到他工作了嗎?....)
另一位遠處的交通大叔:"收到請講"
大叔:"OVER OVER, 知不知道對面座山叫什麼名字?"
另一位遠處的交通大叔:"OVER OVER,我都不知道!!"

笑死我了XDDD
大叔:"我只知道是滑雪場了啦..."

又再回到巴士上~繼續前往名古屋~

到名古屋後轉乘近鐵到京都~
在大和八木站買了便當(又是便當T____T)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今晚在清水寺旁邊的SANTIAGO附近有什麼吃了.........

回到京都後馬上回到LANTERN把行李搬到Santiago Guesthouse Kyoto
幸好在巴士地圖上看到206號巴士可以直接從LANTERN坐到五条坂
可是我真的很怕再次坐了相反方向的巴士, 尤其今次帶著行李.....

跟CHOTA SAN在HOSTEL門前拍照之後, 他大概指了巴士站的方向, 
可是我還是有點不安...求他稍為帶我一下
剛好這個時個時候有另外一位住客下來, CHOTA SAN說他正好要去那個方向, 叫他帶我
原來是位來找京都朋友一起去賞楓的東京大眼男生(幸好CHOTA SAN拒絕了我HAHAHA)
他帶我到車站還陪我一起等了10分鐘巴士呢~~

SANTIAGO就在五条坂下車後走前一點的轉角位, 非常方便~

雖然2點多的時候已經打給SANTIAGO說會晚一點才到, 
(他們正常CHECKIN時間到9PM, 但我10PM才到....)真的不好意思, 

在BAR台的職員(好像是老板, 變態的我又在FACEBOOK找到他的照片)
馬上走過來, 看到不停SUMIMASEN的我, 問我
時間很趕嗎?要不要過來一起唱卡啦OK(汗= =|||)
是我自己太緊張了吧, 看老板的樣子也是挺FUNNY的
 
 地下的BAR&CAFE

 RECEPTION (住客的行李就這樣放在RECEPTION對面...)
 COMMOM AREA

今晚睡的是Female Dormitory

這晚很多很多泰國人呢!超過一半!!
問過老板最近還可以買東西吃的地方就是200m前左右的LAWSON

吃完宵夜就回去睡囉~明天再次要5:45AM起床~O~......

~第七天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