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

(6) Day 6 金澤+白川鄉+高山

DAY6 兼六園=>金澤城公園=>東茶屋街=>近江町市場=>白川鄉=>高山=>國分寺=>まつりの森=>佳留萱山莊(溫泉酒店)

.....................................................................................................................................
交通篇
據我所知, 包含來往金澤+白川鄉+高山的巴士pass有2種:
(2) 高山.北陸Tourist Pass  (10500yen)

(2)比(1)貴那麼多是因為(2)多了大阪<->金澤及高山<->名古屋的JR, 還包含高山市內的巴士
但因為爭取時間的關係, 我選擇了坐夜行巴士(4200+6000=10200YEN), 高山市內巴士其實也只是100YEN一程)

昇龍道高速巴士車票 3日劵在JAPANICAN買好, 打印出confirmation email, 直接拿到金澤站的北鐵站前中心兌換車票就行了, 要坐巴士的話每一程到售票處憑車票換成巴士票即可。
預約巴士方面, 這裡已經說明得很詳細, 我不再解釋了~
........................................................................................................................................

夜行巴士準時05:54am到達金澤站, 第一時間找洗手間洗面化妝, 搞定之後馬上把日用品及衣服放在locker(就在 洗手間旁邊)
6:15am金澤站的北鐵站前中心就開了, 可以過去換昇龍道高速巴士車票 3日劵
因為資料搜集不足, 我以為這個時候還沒有巴士, 打算用走的方法走過去金澤城公園.....
幸好走了一分鐘就想起還沒吃早餐, 回車站買早餐的時候, 發現好像已經有巴士了!
向一對公公婆婆一問之下, 原來他們也正要坐巴士到澤城公園, 而且巴士還有4分鐘就開, 剛剛好!! 

十分鐘車程就到達兼六園, 婆婆教我清晨時段進兼六園是免費的, 而金澤城公園是免費入園, 所以要先行兼六園~多謝婆婆提醒!!

 可惜今天是全個行程唯一下微雨的一天

 瓢池
 走上眺望台~

 可以從高看到金澤市

 霞之池

梅林

幸好還看見一些"比較年輕"的人在參觀, 不然我真的覺得晨早6點來行公園的我有點老了.......

 進入金澤城公園~ 裡面幾乎沒有人......


 非常喜歡的銀杏~~
 好不容易等到一個正要去上班而穿過公園的人幫我拍一張




 天色不太好, 一直下雨, 還是儘早離開

一般人到金澤也必定會到金澤21世紀美術館, 可是為了遷就入佳留萱而選擇了星期一...
金澤21世紀美術館是日閉館, 真可惜.....

出發前往東茶屋街

路上看到一個路牌"石川縣指定名勝玉泉園", 哇...咁把炮....過去看一下...
怎知道還沒開園....(正常呀, 現在才8:45AM...)

 原來叮噹住呢度


 淺野川大橋


到東茶屋街了~
 根據地圖先來到東茶屋休息館
工作人員跟我說很高興我是今天第一位客人XD


 工作人員還不知從哪遞給我一把傘子讓我拍照
 繼續走~

 走進一家土產店
扮金磚的羊羹

 離開的時間看到一班外國團, 導遊正在以英文解釋藝妓的由來,我也望向他八卦聽一聽
怎料團友們用奇異的目光看著我(目光好像在說這個日本人也聽得懂英文?), 最後連導遊都看著我....
我: "You may just continue..."
團友:" Where do you come from?"
我: "Hong Kong"
導遊: "我都係香港人喎"

成團人一齊笑!!
原來這個香港導遊是住在金澤當導遊的~

起行走到近江町市場~




一到埗馬上找好野食~

胡里胡塗隨便走進一家迴轉壽司店, 後來查回, 原來是旅遊書也有介紹的廻る近江町市場寿し~
刺身非常新鮮!!仲要下單3分鐘就上台!超快!!!



 市場內唯一即叫即燒的海鮮檔~旬彩燒~

我起初說要跟燒帶子的姨姨拍照, 她說不要吧.....
 到我拍照的時候卻乖乖望向鏡頭微笑....hahahha
 超級鮮甜多汁!!!!

向幫我拍照的2位日本妹子問了一下, 用走的方式回到金澤站也只需10分鐘, 不用坐巴士了~
可是路上一直下雨
 路過的不知名建寺廟

坐巴士到白川鄉了~天色開始亮起來~~yeah
 巴士上拍的沿途風光

 因為我是坐第一排, 這張是在司機頭頂上拍的........



看到合掌屋就知道快到了~

 12:05pm來到白川鄉第一件事又是放東西到locker~locker就在售票處旁邊



 在這裡看到有4個香港女生痛苦地自拍, 我: "洗唔洗幫手呀"
她們馬上非常高興的接受我的幫忙, 再幫我影番張同佢地一樣pose既相








 資料搜集不足的關係, 我竟然不知道有巴士上瞭望台....................
還要走錯到車道........橙色是我走的路...
走到一半覺得不對路...這樣下去一定不夠時間...於是厚面皮地截順風車.....

第一架車是送貨的大叔, 因為不順路, 馬上拒絕了我
第二架是一位漂亮媽咪載著一位可愛的5歲女兒, 二話不說叫我馬上上車!Thanks god!!!!!
原來是當地居民, 雖然不是要去瞭望台也特地車我過去, 太感動了!!
(藍色是漂亮媽咪車我的路)

差點還以為來不到這裡T___T



 走回正確的小路下山(綠色線)


 順利趕上13:15PM到高山的巴士~~YEAH~~~
跟白川鄉SAY GOODBYE~

14:05PM來到高山, 在JR站放好東西在LOCKER後, 
馬上到JR TOURS買新穗高纜車+巴士PACKAGE:

「奥飛騨」・「上高地・奥飛騨」まるごと・バリューきっぷ (5150YEN)

今晚去佳留萱就是用這個坐巴士囉~
 向國分寺走~






 往まつりの森的巴士15:00PM才開, 還有點時間, 隨便走走



 沒有朝市的宮川朝市旁



15:00PM 坐上開往まつりの森的巴士 (さるぼぼバス)
沒有人坐的巴士, 差點以為自己包車

 まつりの森是高山祭花車的展覽館~










 還有火野麗表演打太鼓呢~(雖然想看真人表演多一點..)

參觀完差不多15:55PM, 還有點時間, 在旁邊的土產店買了個飛彈牛可樂餅,
還想再打個電話跟佳留萱確認一下今晚入住, 但自己的日文不太好, 請了まつりの森的職員幫我傳達我的訊息~
まつりの森的職員非常準確的在1分鐘內告訴佳留萱我佛晚7點會坐巴士到達, 非常幫忙呢~電話費也不用付(因為在1分鐘內)

原定行程還編了到飛騨の里, 可是天色不佳, 還是早點回高山市
開往佳留萱的巴士還有差不多一個小時才開, 坐巴士到高山市博物館再慢慢走回來
 高山市博物館
 沒什麼特別, 看了3分鐘就走了...


 很美的咖啡廳



 加藤醫院..主診醫生莫非是.....

17:40PM 上車到佳留萱了!
佳留萱要訂房的話, 有幾間是可以在官網上預約的,
可是我要訂的一人房(15270yen)只能以電話預約
其實是可以找visa白金秘書幫忙打電話預約的,
可是覺得自己學了3年日文, 難道連打個電話也不行嗎?....
於是便靠自己成功預約好了~yeah

19:05PM 到佳留萱站了, 一下車便看到佳留萱的車在路上等我, 接我到旅館, 真窩心呢~(其實只有1分鐘車程......)

跟我交待好入住事項後, 經過飯堂, 看到一對美國夫婦對著已吃完的飯桌拍照, 問問他們覺得晚飯如何, 我到現在還記得她的反應.....
"Oh! My! God! Delicious!!!!!!"
令我超期待呢~

本來想放好東西馬上出來吃晚飯, 可是職員跟我說, 
洗完澡, 人放鬆點, 穿上浴衣吃飯也吃得高興點
竟然還那麼體貼......

洗完澡出來吃飯啦~~
 飛驒牛肉質分明, 非常好味!!姬松茸釜飯超香!!!!
明明不喜歡sake, 但這sake混合了山葡萄汁, 好好飲!!!
連我最討厭的莞茜和白果做出來的湯我也覺得很好喝!!!太恐怖了吧!!!!

吃到很飽很飽....我是最後一個吃完的...吃完回到房間休息一下才去泡溫泉~








在房間不小心睡著了, 11點才出去泡溫泉~
泡溫泉紀錄留在Day 7再繼續!

~第六天完~




2 則留言:

  1. 你個遊記好好睇 讚
    我仲有兩日就睇完你個遊記覺得自己果個好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呀!
      可能只係我寫多左d遇到既人同事,加埋咁packed既地獄行程....relax都有relax玩既好,唔洗比較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