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 星期三

(5) Day 5 京都

DAY5 西本願寺=>嵐山=>渡月橋=>竹林之道=>常寂光寺=>清涼寺=>宝筐院=>小火車嵯峨站=>JR嵯峨嵐山站=JR二条站=>二条城=>錦市場, 錦天滿宮=>Shopping=>先斗町=>LOFT=>DINNER=>京都Guesthouse Lantern(HOSTEL)=>京都駅(夜行巴士)=>金澤

今天的主打行程是嵐山, 因為買不到小火車的預售票,  昨天有想過好不好一早去嵐山排隊買當天出售的第5卡車的票。就在我昨晚到3樓的洗衣機洗衫時, 偷聽到2個台灣人在common area討論嵐山的紅葉, 原來是昨天剛剛去完回來!!我馬上發揮我的搭訕精神問他們的意見, 他們說嵐山紅葉還沒很紅, 不坐小火車也不會太可惜。

太好了!!這樣我就不用浪費一個多小時去排隊了~~~yeah

因為西本願寺就在hostel的旁邊, 當然要去參觀一下啦~





 (相中的僧人挺帥的, 可惜他走很快, 拍不到正面)

離開西本願寺向嵐山出發~ 到京都站坐到四条站, 走到烏丸站坐阪急線=>桂=>阪急嵐山站
問了掃地的義工, 這棟是佛教的不知名建築物

 在京都站買了mister donut, 再買多個炸豬扒包做早餐~
 途經的上桂站

在往嵐山的地鐵上, 我留意到一位坐在斜對面的金髮美女好像也是自己一個人, 
心內突然有莫名的衝動想邀請她把臂同遊.........
於是一下車就上前打招呼!!Easy!!就這樣就跟Lucy一起同行了~hahaha
(其實背後陰謀是可以有個伴幫我拍照A__A)



 偷偷地把LUCY攝在照片中~HEHE
 渡月橋


 原本我是想穿過天龍寺往竹林之道的, 可是Lucy旅費剩下不多, 不想進天龍寺, 
雖然我很想進去, 但又還不想與lucy分手, 唯有向天龍寺say goodbye..............





 進入竹林之道囉~





路上有位日本伯伯教我應該怎樣怎樣拍竹林會更漂亮, 又說很想幫我們拍照, 笑死我和lucy....

竹林的盡頭左邊路是往大河內山莊, 右邊是往常寂光寺, 所以往右路走了~





終於來到常寂光寺, 可惜也是收費的, 無奈要在這裡跟lucy分手了, 大家還交換了facebook呢~

 哇!!!一進寺門!不得了!!!!!!馬上來張全景照!!
(跟lucy分手完全是正確的選擇)










 離開常寂光寺, 往宝筐院去~

 怎料走錯到清涼寺.....


 清涼寺的正門↑出來後右邊就是宝筐院↓了~

 看完常寂光寺的紅葉, 這些都不算什麼了


 離開後便去小火車嵯峨站~



 路上經過一家超多人排隊的料理店


 到小火車嵯峨站了~人超級的多........幸好沒來排隊買票....拍了一張相馬上想走了...
進去小火車museum參觀一下~

之後就走到JR嵯峨嵐山站坐到JR二条站~
二条站走到二条城的路上意外地經過這個漂亮的地方!! 名叫神泉苑~






二条城了~~這幾天天氣真的很給力!













 差不多2點多..快餓死了.....衝去錦市場搵飯食, 四条站16號出口從大丸出來就差不多到了
 星期天的關係, 多人到像行年宵........



 很多餐廳在3點都在休市呢....差不多只有一家可選擇...
 這個時候連吃個親子丼也特別好吃!!!
全清!!!

 一直走到盡頭就是錦天滿宮

 聽說摸摸牛頭會行好運, 現在牠的頭超光滑了...

 看到就很想吃....
之後幾個鐘都去了SHOPPING, SHOPPING後把沉重的戰利品放在烏丸站的LOCKER~
再去先斗町走走~


 都是一些貴價餐廳, 好不容易看到一個藝妓跑過, 
對, 是跑, 完全不給你機會跟她拍照

 再走到附近的LOFT逛逛~類似香港的LOG-ON

 搞什麼呀...完全破壞了SAILORMOON在我心目中的形象..............


 日本的貼紙相機竟然有制服提供拍照....真的會有人在這裡換件婚紗拍照嗎.....

走得累了, 隨便走進一家大阪燒吃個晚餐, 老板跟店舖招牌公仔是一模一樣的!
一看就知道他是老板!!

今晚是坐11:40PM的夜行巴士到金澤, 未出發到日本前定的PLAN是把行李放在LOCKER, 
晚上到京都站附近的澡堂梳洗便算了
可是見CHOTA SAN那麼NICE, 9點多回到LANTERN時便厚著面皮求他讓我在LANTERN洗澡和充電
他一開始跟我說每樣服務要收1000YEN(放行李, 充電, 洗澡), 看到我一臉緊張認後才告訴我是開玩笑..............= =|||
總共只收我1000YEN就可以了~實在太抵了~我想都不用想就把錢給他了

洗完澡還有1個小時左右, 跟CHOTA SAN談天, 原來他之前到過澳洲WORKING HOLIDAY 3年,
但剛到澳洲時還是完全不會說英語...到現在看到英語還挺流利的他簡直不敢相信呢!!
一直跟他聊到11:15PM左右, 便帶同背包和一袋輕便日用品和衣服便出發到京都站前的巴士站了

..................................................................................................
夜行巴士篇
夜行巴士在出發前一個月開始就可以在網上訂了~http://www.kakuyasubus.jp/search/



有5個早賣有優惠的坐位, 剛到一個月前就要訂了, 便宜600yen的, 我買的那天的價錢是4200yen, 網上付好錢後, 打印確認信, 直接拿著確認信上巴士就行了~
............................................................................................................................

~第五天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