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4) Day 4 奈良+宇治+京都

DAY4 奈良公園=>東大寺=>春日大社=>京都Guesthouse Lantern(HOSTEL)=>東福寺=>伏見稻荷大社=>宇治平等院=>中村藤吉本店(TEA)=>京都 永觀堂(Light Up)=>京都駅(dinner)

今天因為洗花的時間耐了及把東西放回行李箱(在checkout counter旁邊整理, 實在有點狼狽), 6:45am才從Spa World離開, 可是我接下來要坐的是7:06am往奈良的快速急行列車!

雖然動物園前站到難波站只有2個站, 但main point是拉著沉重的行李, 還要從市營難波站走到近鐵難波站, 再以之前買到的近鐵RAIL PASS換成車票及特急券, 再馬上走到往奈良的月台, 還真有點難度呢......

...............................................................................................................................................
先說明一下近鐵RAIL PASS:
近鐵RAIL PASS可連續使用5日, 3800YEN(包3張特急券)
為什麼選近鐵RAIL PASS而不選KANSAI THRU PASS(3日券5200YEN)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近鐵RAIL PASS包含京都來往名古屋(我在高山回來的時候經名古屋就可省一程了);
KANSAI THRU PASS的優勢是包含神戶, 對我便沒作用了, 而且大阪2日券已包了地鐵, 在京都的巴士一日券也非常便宜, 所以大阪2日券+京都巴士一日券+近鐵RAIL PASS已經完全滿足我的要求!

因為不想浪費在旅程的時間, 所以出發前已在尖沙咀的近畿国际旅行社(香港)有限公司買好兌換券, 到日本時在近鐵難波站直接換車票就行了, 列車時間表可在近鐵網站上查到。
...............................................................................................................................................

7:42 AM 到達奈良站第一件事就要找LOCKER放行李箱!(幸好趕上這架列車, 當我8點10分左右吃完早餐回來看, 大LOCKER都全被使用了......)

  

早餐是昨天自製的杯面, 在車站對面的7-11拿筷子和沖熱水, 
雖然好唔捨得但還是要吃掉(咖哩+芝士就是好味道!)
不知道是否杯面不是在7-11買, 被收銀員叫我到外面吃......


為什麼學生上學都要拉喼呢......

吃完早餐, 決定用走的方式到奈良公園, 回程才坐巴士





在門口先買了鹿餅~
 往奈良國立博物館方向走~


小鹿也有可怕的一面的




 開始進入很多小鹿的範圍了~






找到一棵全公園最紅的紅葉

 難得看到這麼漂亮的紅葉, 當然要找小鹿一起拍照啦~
馬上出動鹿餅(+美色)引誘到一群小鹿過來~~LALALA


 一群拿著長炮的龍友也被這美麗的畫面吸引過來~









 東大寺




 由這裡開始走上春日大社~!

  剛巧碰上今天原來是七三五節!(日本人認為三歲、五歲以及七歲是小朋友特別幸運的三個年紀,所以每年的十一月十五日就是為他們而設定的。) 事前還不知道呢! 父母都為子女裝扮得很正式!
帥爸爸竟然望向鏡頭XD









回去時走另一條比較多人走的路回到春日大社前的巴士站, 坐巴士回到近鐵車站~
原定是坐11AM的特急列車, 最後因為不捨得走的關係而寧願搭12點的特急

還未夠鐘, 在車站旁邊(車站往興福寺方向)的一條商店街買了個便當~
炸豬扒飯~行過的嬸嬸都跟我說"好像很好吃呢~" (其實可以在特急上吃的, 但我太肚餓, 在噴水池旁即場KO了XD

拿回行李便坐特急到京都~
 聽說不知哪個天王到來, 京都站異常地多人.....

先到HOSTEL:京都GUESTHOUSE LANTERN放好行李~
網站上說徙步12分鐘, 但拉著行李卻異常遙遠......
終於來到, 地下的吸煙區坐著兩個像不良份子的人在吸煙, 跟我說, 4時後才能CHECKIN, 行李先交給他們
我:"要給你確認信嗎"
他:"不用呀, 你今晚再回來吧~"


左邊的就是STAFF~CHOTA SAN~這是在最後一天跟他拍的

在FACEBOOK上找到老板的照片(我好變態喔XD), 當天他穿得幾潮的, 帶金絲圓框眼鏡

行李就這樣交給他們後覺得挺不安, 在想會不會不是HOSTEL的人, 拿走了我的行李.......
走了一會再回頭問他們坐巴士的事, CHOTA SAN馬上跑上2樓的RECEPTION拿巴士地圖給我看, 我才放心了一點他們應該真的是HOSTEL的人.....(他們的STYLE跟之前的OSAKA 64 HOSTEL是完全不一樣..)

好, 馬上出發到下一站 - 東福寺!!
坐JR一個站就到了, 其實坐巴士也可以的
 來到東福寺~入口已經超多人..............
 不過真的非常漂亮!!!




這條通天橋排很長隊, 我問隊尾的日本人:"你們在排什麼, 上面有什麼好看嗎?"
他 :"我也不知道, 看那麼多人排我也排了"..............................= =|||
排到上去原來是一個寺廟給人拜拜.......





 出來後往左邊走15分鐘就可以走到伏見稻荷大社~
這還是走的時候問職員才知道呢~還以為又要坐JR

到了~又是超多人~

 路上的左邊有一家賣超大顆八爪魚丸的~
 這個是把雪糕塞進魚咀裡面~
 來到門前~










 這個是我畫的~
走到這裡沒力氣再往上走啦.....還是往下一站~宇治吧~

坐幾個JR站就到了~
 走到平等院的路上都是賣手信的小店


 和吃綠荼甜點的店
 中村藤吉雖然在京都站也有店, 但還是覺得本店應該比較好
有時間既朋友可以到遠一點(要過橋)的伊藤久右衛門試試

很多人在排隊! 先把自己的名字寫到排隊簿上, 去完平等院回來再吃~







 回到中村藤吉等一會就可以進去啦~我坐的位置還可以欣賞左邊的河的景色~

 旅程上一直忘了帶臭屁桃出來陪我吃東西.....現在還不太遲吧...
回程買了點綠茶手信便回京都了~

在京都站坐5號巴士到永觀堂看夜楓~
一起下車的2位嬸嬸帶我一起走到永觀堂入口~還關心我香港佔中的情況現在怎樣呢~





















大約快9點的時候離開, 走的人潮太多了, 看樣子沒法坐巴士, 
於是走到職員指示最近的地鐵站 - 蹴上站

依著職員指的方向走了一會, 又再向途人問路, 問到了一家台灣人, 原來他們已來過不只一次~
跟著他們走了10分鐘左右就到了~在路上那家人還跟我一直聊天呢~

坐回京都站已經9:20PM左右~選了一會決定在地下街PORTA DINING的マルモキッチン吃, 
因為9:30 last order, 馬上點了個鰹魚刺身飯~
好!好!味!!!!!!!!!

吃完太累了, 想坐205巴士回hostel, 怎知道坐了相反方向, 幸好坐了一個站到了東寺就發現...
下車後決定還是走回去算了.....再向路過的3位大學生問路, 但他們也不知道呢
心想還是以我的直覺走回去.....那時已接近十一點

走著走著, 旁邊又發現剛才那3位大學生!! 
我:"你們都是走這邊嗎?"
大學生:"是呀..."
我: "這邊什麼都沒有喔, 你們走這邊幹麼呀?"
大學生: <忍笑中>

原來他們是怕我一個女生自己這麼晚在路上走呀, 真令人感動!!
走了大概5分鐘我已經認得路了, 說不用他們繼續陪, 他們硬是要再陪我走多一會T___T
跟他們再聊多5分鐘, 不停說父母會擔心呀什麼的(雖然他們說他們是住宿舍....) 他們終於肯跟我分手了, 我不停跟他們謝謝後就回到酒店了

..............................................................................................................................................................
酒店編
這天因為是星期六晚, 我訂HOSTEL的時候很多都已經滿了, 便宜的就只剩下這間HOSTEL的 mixed dormitory 和比較遠的一家....
這天入住卻發現dormitory的另外7人都是男的......................................................也沒辦法了
旁邊的台灣大叔知道我鬧鐘好像壞了, 還用他自己的手機幫我較了明天的鬧鐘呢~

另外再說一下chota san真的很nice很funny的, 當初怪錯他了XD, 跟他說之後2天因為要到高山, 所以想把行李放在這裡兩天, 他一口就答應了~真好呢, 有些HOSTEL CHECKOUT了就不可以寄放行李的了。

老板曾經在中國留學, 所以國語說的挺好的, 但英文說太快的話他會聽不懂, 我跟CHOTA SAN小聲的用英文取笑了老板一下呢XD

老板說在他們的HOSTEL喝自來水是沒問題的, 但就不明白為什麼中國人一定要喝煮過的水, 跟他爭辯一番他還是很不服氣呢HAHAHAHA
..................................................................................................................................................................

~第四天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