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9日 星期四

Day 10 芽莊

LangBiang Mountain=>芽莊=>芽莊天主教堂=>龍山寺Long Son=>
婆那加占塔(Ponagar)=>Thap Ba Spa泥漿浴

在離開大叻之前, 還有一個地方想去- LangBiang Mountain

傳說LangBiang的名字,是源于一對夫妻的名字。
他們彼此深愛著對方,男的叫K'LANG ,女的叫HO BIANG。
K'Lang 曾從一群殘暴的狼群中救出Biang,兩人因此而相愛’。
但是由於長期的部落爭鬥和仇恨,使這兩個不同部落的戀人不能結婚。
最後他們倆人搬到一座山上去,從此快樂的生活在一起。
但是不幸的是,Biang患上了一種很嚴重的疾病,
K‘lang不得不帶著自己的心上人回到她的部落求助,
但是部落的人正準備用毒箭殺死他,Ho Biang在關鍵的時挺身為自己的愛人檔了毒箭,
K’Lang 由於無法承受喪妻之痛,他因此大哭,眼淚匯成了現在的黃金溪。

經過昨天摩托全租出的經驗, 我昨天已經跟酒店提前說了今天早上要租摩托, 
7點前還(最後職員也沒收我錢呢XD)
怎知道職員跟我說我租的那台快沒油了, 叫我自己往山下開找一下加油站= =|||

找了5分鐘左右, 感覺幾乎完全沒油的時候, 終於讓我看到加油站!!
可是職員還沒上班.......
幸好旁邊有個好心的伯伯指手劃腳跟我說其實營業時間到了, 只是職員遲到而已
再等5分鐘職員就出現了~YEAH!!

因為加油問題害我還沒到LangBiang太陽就已經出來了

從酒店騎15分鐘摩托就到了~









其實再往上走還有其他景點, 可是我沒時間去了...

7點半上了往芽莊的巴士, 中午到了想再找RICO木魚吃個午飯, 很神奇的是 - 
竟然我跟他們訂的是同一家酒店!!
AZURA Hotel, Agoda看的照片全是騙人的, 真實完全不一樣

吃完(跟他們)最後的午餐之後就在酒店租摩托出發到芽莊天主教堂~










可惜這裡實在太多強國客了, 很快就不想再拍了...
其中的原因可能是因為芽莊比較多直飛到內地的航班

好不容易又指手劃腳問到當地哪里加油之後就到了龍山寺
本來對中國寺廟沒什麼興趣, 不過芽莊沒有很多景點, 所以也排進去


在進來看睡佛的時候不小心從門口不知道是不是職員的手上接過了一支香,
出來的時候竟然被索價200,000VND!!! 還跟我說Everyone paid it!!
我隨便給了她們1000VND就邊罵邊走了


在越南也有算命佬~




然後再騎15分鐘左右到婆那加占塔(Ponagar)
她的建築風格有些吳哥窟的味道,當沒有吳哥窟那麼精緻或雄偉
婆那加是音譯,也有翻譯作天依女神廟。
這裡供奉的是天依女神,天依女神是庇佑佔婆王國南部的一位女神,
保護著靠海吃飯的漁民,相當於中國漁民心目中的媽祖。









然後再到Thap Ba Spa泥漿浴, 騎摩托15分鐘左右,
差不到4點了, 還是有很多強國團....



裡面有LOCKER, 有毛巾租, 還可以把貴重物品放在櫃台保管
好像也有泳衣租, 但我看大多都是穿自己泳衣

可以選public或private(比較貴) mud spa,  我選public就算了
剛巧我剛進一個池的時候, 其他人就剛剛走了,
那就跟Private 的沒什麼分別吧!
4點多的時候在mud spa裡會有一點點冷, 不過沖身之後可以泡溫泉(還是熱水?)


泡完mud spa皮膚真的有變滑了~~

回酒店還車後沿海邊走~整條街幾乎都是賣海鮮的
(但一個人真的怎麼去吃海鮮呢。。。)

走到廣場(芽莊市場對面)的時候看到正在舉辦攀石比賽~非常熱鬧~


市場不外乎都是賣衣服手飾之類的

最後還是回到Azura樓下那幾家吃。。。吃了那麼多天越南菜,吃點西餐吧~
鱷魚肉扒做到很好~

~End of Day 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