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2日 星期四

Day 5 胡志明市

金邊=>胡志明市=>統一宮=>聖母大教堂=>中央郵局=>市立歌劇院=>市政廳
=>Bitexco Finanical Tower觀景台


昨天中午已經讓hostel前台幫我打電話到Phuong Heng訂今天6:30am的大巴座位到胡志明市
車程6.5個小時左右~10USD, 有WIFI, 在柬埔寨和越南都接收良好

原本是想坐Giantibis的, 但Giantibis最早也是8am, 到胡志明都已經快3點, 還要18USD,
所以最後還是選了Phuong Heng, 每天6:30, 8:30, 15:30發車

後來Amom也有推薦Mekong Express, 14USD, 每天6:30, 7:00, 8:30, 14:00, 15:30發車
在Giantibis附近, 還有辦VISA服務, 不過我早在香港已經辦好VISA了
Express(For 2 hours): 80-85$
Normally(For 2 days): 63$

另外還有最便宜的sinh tourist, 只要9USD, 但只在14:30發車, 太晚了所以沒考慮

 

從hostel到Phuong Heng 的Office也要坐7分鐘左右tuktuk
Tuk tuk 也是昨天就跟hostel約好, 2USD


座位挺舒適的~除了司機之外還有一位酷似陳國邦的staff一起上車,
開車不久就問我們收取passport了~

車上只坐滿一半, 9成也是當地人

 車上播著的電影我竟然看過, 是泰國鬼片嚇鬼阿嫂, 車上的人還專心看到一起在笑呢!

坐了差不多5個小時就到關口了, 陳國邦會在快到關口之前先下車提早把passport送到關口人員
我們在關口的時候都是被優先處理的, 一早在這等過關的老外都看著我們打占了XD
從下車過關口到再上車也才10分鐘左右

到了胡志明市下車後走5分鐘就到了今天住的New Saigon Hostel(270 Bui Vien Street)
也是6人的dorm room, 有locker, 有laundry service,
但竟然問Staff說住dorm room沒有吹風機.....

放好行李就先到sinh tourist訂好明天的湄公河一天遊(My Tho & Ben Tre),
還有買Open Bus Ticket, 建議在網上先買比較好, 比實店買便宜約10%, 但要出發前3天買 

然後在旁邊的士多買了SIM CARD和兌越南盾
(因為整條街都找不到專賣電話卡的店和找換店....)

好, 正式開始越南的行程!!

對我來說越南簡直就是窮遊勝地!

食:不到HKD10就可以吃到一頓很好吃的
果汁全都是濃得像在咬水果一樣

住:以其他國家的3星級價錢就可以住到這裡的5星級酒店
而且一點也不難訂

行:雖然每個城市之間車程很遠, 但勝在車費便宜,
騎摩托在城內穿梭也是無比自由自在又便宜


胡志明市是摩托車城市, 摩托車軍團無處不在,
常聽說胡志明市有很多飛車黨搶劫,
而真的在街上每個路口每走幾步就有警察坐著.....
我都不太敢在路邊拿相樹拍照了

走到網上推薦的一家越南河粉店  - Pho Le錦麗牛肉粉
(據說是當地人推薦最好吃的越南河粉)
正店(第五郡): 413-415 Naugen Tral P7 Q5 Ho Chi Minh City
分店(第三郡): 303-305 Vo Van Tan P5 Q3 Ho Chi Minh City

路上不知名教堂

走了15分鐘, 有點難找, 但問一下路就有人告訴我怎麼走了~

店面客人都是當地人

我選的是3. 牛肉牛丸粉


哇塞點碗河粉, 那碟芽菜比河粉還要大一倍!超誇張耶!

還有配菜也是超豐富的,加在河粉裡面很香!
牛丸彈牙, 牛肉又不韌又有牛味, 這家確實值得推薦的!
(但我是比較重口味的, 後來在芽莊吃到一家更好吃的)

在Pho Le 後面竟然有像在韓國一樣的壁畫,  有一瞬間以為自己身在弘大

 往統一宮的路上看到一家很有格調的CAFE, 如果有時間我一定會再來
(如果有.....)


西貢的天后廟, 突然從弘大回到香港


文化公園

看到很多穿軍服的學生, 本想跟他們聊一聊, 可惜他們完全不會英語

 在越南, 這些共產主義海報隨處可見

統一宮, 法屬印度支那時期,法國人建築此宮作為交趾支那總督辦公室

這裡也同時是前南越政權的總統府所在地。

其中的總統辦公室、內閣會議室、外交大廳就跟我從新聞看的沒多大分別,
可是總統夫人室和電影室等這些卻給我一個驚喜呢







在往聖母大教堂的路上又看到有一家挺時尚的CAFE
 是時候放慢腳步進去休息一下





 聖母大教堂, 胡志明市的地標, 也是市中法式建築的代表
聖母像加上紅磚的法式教堂, 非常唯美
(如果可以少人一點就更好了...)


對面就是中央郵局, 這是胡志明市法國殖民時期的第一座郵政局,建于19世紀末,由法國著名建築師古斯塔夫·埃菲爾(Gustave Eiffel)設計,充滿了濃濃的法式風情。

立體名信片來郵局的路上一路都有,網上說最低可以講到12,000VND
可是我講到100,000VND3張就算了...

努力寫明信片!!

 市立歌劇院

在歌劇院前拍照時, 有2個越南人跟我說我的鞋好髒, 直接就衝過來幫我擦了
網上看過是要收費的, 我馬上就跑開了




非常別緻的家具店

 胡志明市政廳, 又是一座充滿濃烈法國風格的建築, 現為胡志明市政府辦公大樓
在這繁囂的摩托車街道上, 寧靜端莊的市政廳跟馬路形成強烈的對比

不夠時間去胡志明美術館始終是今天最大的遺憾

6點多走到檳城市場看看, 剛巧那個時間市場快關門, 但市場外又還沒出現小吃攤
看了一眼就走了

然後來到胡志明市最高的大樓Bitexco Finanical Tower的49樓觀景台欣賞夜景
遠遠就看到這座大樓很容易就走到這裡了

路上一些賣糕點的小店

 跟大菜糕差不多...

上去囉~觀景台入場費為200,000VND
這樣看下去還真有像一個繁忙的大都市的(玻璃反光真的很討厭....)




原本地下的燈一直是紅色的, 可是我讓STAFF幫我拍照的時候臉一直像關公一樣,
那個STAFF馬上很靈活的走進控制室改為一直換顏色的燈光pattern, 很人性化呢!!!

 在觀景台上那個寧靜很舒服, 尤其是經過整天在熙來攘往的街道上走

下來後走到同起街找吃的, 路過一家路邊攤賣冰棒, 樣子很討好


市政廳前的廣場晚上非常熱鬧, 當地人也很喜歡在這裡散步和拍照

走到網上推薦的Temple Club, 首先會看到旁邊的Fanny Ice-cream

門口很小, 差點就看不見, 可是這樣才像隱世好店, 我喜歡

餐廳是在樓上的, Temple Club, 當然不會缺佛像了~

打開門進去, 真的有很COZY的感覺~
但看了MENU好像一個人吃的話不太合適(如果多人來的話價格也是挺划算的)
唯有再找別家了

 又走回去廣場那邊, 看到這家像是新派越南菜的店, 看起來不錯, 馬上進去了

 裝潢有點像CAFE

AMOK豬肉串和蝦煲
其實很好吃的, 如果吃得了辣的話..........

我吃到一半就不行了...點了杯果汁, 看menu有一個我是沒渴過的,
Ambarella Juice, 抱著好奇心點了, 怎知道是超酸的,要加很多糖水才行
有人知道Ambarella中文是什麼嗎?

吃完做個按摩就回hostel囉~

(因為沒有吹風機, 那天晚上害我12點都不能睡覺.....)

~End of Day 5~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