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Day 3 暹粒 - 外圈

班蒂色瑪寺Banteay Samre=>女皇宫Banteay Srei=>崩密列Beng Mealea=>
羅洛士遺址群 Roluos Group=>Le Tigre de Papier Cooking Class=>金邊

昨天已經跟Thanna 約好了8點鐘出發, 先在酒店吃個早餐吧~

今天由於外圈路程較遠, 坐私家車比較舒適(起碼不會一臉沙塵。。) 可是路上也有看到有人坐tuktuk的。

班蒂色瑪寺Banteay Samre和女王宮 (Banteay Srei) 名字很像,同樣有『Banteay』(高牆、堡壘、城堡之意),而『Samre』指的是原本住在 Phnom Kulen 的一支少數民族。







接下來來到女皇宫Banteay Srei, 女皇宫是敬獻給濕婆神的寺廟, 又稱女人之城, 四周都可看到女神雕像 












崩密列Beng Mealea 

這裡已經被叢林吞噬, 只剩下殘石斷垣,
但這也是另一種美吧, 感覺跟其他寺院很不同, 很獨特






此時突然下起暴雨, 跟Thanna走到涼亭先避雨,
Thanna不斷從他的手機打開歷史的圖片跟我們說故事~
當不小心翻到他女朋友的照片便說起他在泰國的女朋友了(其實明明是我在逼他說XD)
他女朋友因為要在泰國照顧母親, 所以倆人很少見面, 害他突然有點傷感...

等了快半小時仍在下雨, 我們提議還是繼續前進,
辛苦沒雨傘的Thanna了~



烏龜在古代是象徵幸運








很神奇的Thanna的褲子怎麼也不會濕的XD

因為還在下雨, 所以先吃個午餐吧~

這個很像意粉的叫yellow noodle, 挺好吃的~

吃完飯之後天氣轉晴, 往羅洛士遺址群 Roluos Group路上的米田很美!
一直叫Thanna讓我下車拍照可是他說這還不是最漂亮~
果然, 最後他停的地方真的是最漂亮的!!



羅洛士遺址群 Roluos Group, 由Jayavarman I建造, 是吳哥王朝最初建設的都城遺蹟

聖牛寺 Preah Ko


巴孔寺 Bakong, 吳哥王朝最初都城的中央寺院






快到4點鐘Thanna 就帶我們到Le Tigre de Papier  上cooking class (5點開始, 14USD) 囉~
路上thanna 接到(他老板) asean的的電話說要跟我們碰個面,直接在餐廳門口等我們。 原來Asean 準備的一份小禮物給我們呢!是一條繡上我名字的手帶,很窩心呢!Asean 的英語比Thanna 好得多, 感覺也更熱情呢。道別後就進去上cooking class 了~


Cooking Class每天在10am, 1pm, 5pm都有課~
今天的cooking class 有4個同學, 加上我跟jamie 就6個人一班了, 同學包括一對來自英國但長居上海的母子, 兒子只有十歲而已!但也會在家中煮菜呢,很利害!
 另外就是一對來自美國的情侶~

我們可以選1 Starter, 1 main course, 還有餐廳預備的1 dessert~
我就選了木瓜沙律和Amok seafood~

先到市場買些材料~但其實大部分食材餐廳都已經有的了~

買好就上廚房開始上課了!
黑板上寫了很多食譜~

只得十歲的同學做起菜來也有板有眼~
可是到切洋蔥的時候, 我, JAMIE, 英國媽媽和兒子都一起在哭了XD
場面很感人HAHAHA

我們準備好的半製成品~~

然後就拿到露台開始煮囉~
幸好英國媽媽常常煮食比較鎮定......

真溫馨的畫面~~











老師還教我們怎樣切蘿蔔花~看起來很容易可是我們都不能完整切到一朵花...... 

加上伴碟後多漂亮!!
 木瓜沙律

自製多甜少辣Amok seafood~很像樣是吧呵呵呵~~

然後一起端到樓下品嘗自己的料理囉~

因為要坐11點半的巴士到金邊, 吃完飯, 再按腳半個小時(對, 時間緊也還要按)
回到酒店洗澡收拾行李就到Giantibis等上車了~
回酒店之前經過問一下, 竟然跟我說從11點半改到11點, 幸好先問一下...

Giantibis應該是柬埔寨最靠譜的巴士公司吧, 座位舒適(1+2), 比sinh tourist的庭位寬闊,
但價錢也偏貴, 從暹粒到金邊需15USD, 6.5hr就到了
我是出發前在網上先訂好票的, 選了2人座的那邊, 估計沒有人會選我旁邊的位置~
果然是沒有!那我就可以獨佔兩個座位睡囉~~~
巴士冷氣挺大, 大家要坐的話記得帶外套了~

Giantibis 就在old market和我酒店的中間, 地點非常方便, 
Giantibis旁邊還有幾家應該便宜一點的


再見了吳哥~~

~End of Day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