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 星期三

Day 9 大叻

Dalat Terrasse Des Roses Villa=> 瑪麗修道院(Domaine de Marie Church)=>
大叻天主教堂(Da Lat Cathedral) => 大叻火車站 =>
Thánh thất Đà Lạt - Cao Đài Tòa Thánh Tây Nin => 
達坦娜瀑布Datanla => Pongour Waterfall

大叻的日出

這就是我的昨晚住的小屋了~感覺依然是很夢幻
可是跟青蛙(在屋外面)一起睡覺的體驗一晚就夠了~
今天換到一家法式別墅住~

Dalat Terrasse Des Roses Villa 是在市中心的北面, 別墅外面有個超大的花園!
先到Reception 寄行李~






早餐是自助餐形式


對著這樣的花園吃早餐, 多寫意呀

本來是打算在酒店租摩托開到市中心跟RICO和木魚會合,
可是碰巧酒店的摩托全都被租出去了(而且你也還沒學會開呀!)
所以還是打的到他們的hostel(Cozy Nook) 去租摩托
好像是5USD一天

先稍為練習一下~還沒開過摩托車的我當然覺得很難控制了, 而且對我來說太重了, 
剎車的時候我常常就把整個摩托倒在地上了....
老闆娘還在看著...所以馬上說只是試一下, 還是由RICO開, 我坐後面看GPS就好了XD

加好油之後第一站是大叻瑪麗修道院(Domaine de Marie Church)
她那獨特的粉紅色教堂造型真的很討人喜歡~







在上教堂的樓梯還可以遠遠看到大叻版艾菲爾鐵塔(電視塔)呢!

然後騎摩托10分鐘左右就來到更有名的大叻天主教堂(Da Lat Cathedral)
這個充滿歐洲哥德式建築風格的教堂, 是大叻最大的教堂。
離電視塔更近了









因為之前在網上看過如果要在大叻火車站坐一個站到宰麥Trai Mat去看靈福寺的話
最接近的發車時間是10:00, 一趟車程為30分鐘, 
所以9點40分左右便啟程往大叻火車站了
9點53分到達(我很記得......) 怎知道........
怎麼會是9點50分開的呀....網上的信息有時候也不是最新最靠譜的....
唯有在火車站拍拍照就算了






差不多該想想接下來要去哪裡的時候, 
RICO和木魚提議說其實看地圖要騎摩托到宰麥也不太遠, 大概就二十多分鐘吧, 
太好的建議了!!把我心裡的遺憾填了!


遠遠就已經看到有一座寺廟在山上, 
(一直以為這就是靈福寺但原來我們是去了東邊另一個寺廟...)
不過我覺得這反而比靈福寺更美呢! 重點是一‧個‧人‧都‧沒‧有!!
最喜歡就是沒有太多旅客的那種寧靜和樸素!
靈福寺是一座佛教的寺廟




走廊的牆上訴說著各個佛教故事










回大叻市中心路上的風景也很美!
今天早上的行程真的讓我深深地體會了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這個道理...
如果不是錯失了那班火車, 我們就不會騎摩托車去, 
就欣賞不到沿途的風景, 更不會無意中找到這個寺廟...

因為RICO和木魚中午就要去芽莊了, 可是我之後要自己開摩托了,
所以RICO馬上幫我上摩托速成班!!不會開車的我連路況處理什麼的全部都要從頭學起

辛苦考牌師傅RICO在後面一直提點XD

終於能獨立自己開啦~啦啦啦~~

回到大叻市, RICO和木魚要走了, 真不捨得呢...

隨便在附近吃個河粉就再出發了~
騎摩托20分鐘左右就到了達坦娜瀑布 Datanla
 要到瀑布的話可以用走的也可以坐滑道
 坐滑道要再買票,50,000VND, 有點貴但很好玩很爽呀!






這裡就這樣一個瀑布, 其實我是為滑道而來的XD
臨走的時候竟然還再次碰到Phung Phung!!(在大叻花園用google translate溝通那個) 

這個時候本來美奈的團友Tumon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情人谷,
可是比起情人谷, 我更想要去一個更具挑戰性的地方 - Pongour Waterfall
就是因為網絡上看到的一張照片

為什麼具挑戰性? 因為我將要開1個半小時(來回100km)才能到Pongour Waterfall..
(第一天學會開摩托就開100km你是瘋了嗎?)

穿越了一個小鎮之後, 慢慢到了比較郊區的路段

風馳電掣在無人的公路上, 欣賞著兩邊無際的田原
就算我最後看不到Pongour我都已經很滿足了



4點到達, 一進門管理員伯伯就提醒我5點就要關門
終於到了!!

 剛巧有人在這洗澡......(有穿褲子的)

 總算完成今天的心願了~
感恩今天的戰友沒出什麼狀況, 容易撻著油又足夠(今天總共加了3L)~

快6點就已經天黑了, 而且快到大叻市的時候還下起雨
先回Cozy Nook還車之後就隨便找到餐廳吃晚餐了

回到酒店, 終於可以看到房間!
這簡直是每個女孩心目中的公主房呀!!


 自high一張~

~End of Day 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