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Day 12 會安

Cooking Class=> 會安古城 =>五行山 Marble Mountain

從晚上7點到第二天6點11個小時的車程, 終於從芽莊到達會安了
經過整晚的暴雨, 還以為會放晴吧, 怎知道到了會安還是下著微雨
先在sinh tourist訂好明天美山聖地的tour

然後坐的士5分鐘左右到了Villa Riverview, 選這家只是一個原因:便宜
但離古鎮有點遠
但是我倒挺喜歡這種家庭式經營的感覺

穿著老虎裝的老板兒子一直聽著K-POP在跳舞
先吃個早餐, 有滴漏咖啡喔~

房間就這樣, 很簡單, 但當天房間就只有我跟另一位在河內教英文的英國女生, 
一人睡一邊, 非常寬敞


早在網上已經報了Cooking Class, 35USD
但這不是只教你煮菜的, 還包坐船和ECO Trip的
其實會安還有很多其他Cooking Class, 有些還會讓你體驗種菜之類的

8點半車子來到hostel來接我~
今天的同學是來自澳洲的堂兄弟David和Jake, 還有New Zealand的Oscar~
(怎麼上cooking class的竟然都是男生?...)

首先來到市場參觀還有買一些材料
Tour Guide Tuan也有介紹會安最有特色的兩種食物:
一是高樓面Cao Lau,它有點像撈面,與碎面包屑、越南特色生菜和叉燒混合在一起;
二是白玫瑰White rose, 有點像蒸餃,白色透明米粉做的皮包著肉馅或是大虾,
上面撒上炸过的虾皮, 驟眼一看有點像一朵花,所以叫做白玫瑰



之後就去上船去Cam Thanh Village, 可是一直也下著雨

但依然有漁民在撈魚


進小河的時候轉坐basket boat自己划進village~
要是天氣好的話好像會示範撒魚網和捉蟹的, 可惜呀





然後是釣魚時間, 我從來都沒有成功釣過一條魚, 早就沒什麼期望....

十分鐘之後, 三個男生竟然在同一時間釣到! (當然我釣不到是正常吧= =||)
我們決定一條煮來吃, 另外兩條放生就好了~

之後就到玩會安的傳統遊戲, (不就是扑傻瓜嘛?), 這在會安古鎮裡也可以看到有這個玩的
就是蒙曹雙眼, 由旁邊的人提示方向然後打中掛在上面的陶壺
結果又是3個男生都打中, 只有我失敗....(看上圖一看就角度不對嘛!!)

然後正式開始cooking class了!!

首先是把材料切好~經過在柬埔寨的cooking class之後功力大增
竟然連老師都問我在家裡是不是常常做菜wohohohoho~~

David 還開玩笑跟老師說我是她女朋友XD

 切好材料之後第一道做的是fresh spring roll, 配花生醬吃很好吃的~

詳細做法可以看一下David的大廚頻道XD 笑死我了


 然後煮薑炒豬肉(我覺得這個味道很中式)

 蝦片是我們自己炸的呀~~等下用來盛著papaya salad一起吃的
 然後這個是Banh Xeo? 也是會安特色食品, 像是omelette但煎得很香脆的
 Papaya salad~

大家一起吃製成品之後, 車子就送大家回酒店了~

在hostel租了摩托車之後(好像是2USD半天左右), 就騎到古城參觀囉~
古城入面是不可以開摩托的, 但可以騎單車

會安, 是我見過最“黃色”的城市,城市的建築包括所有餐廳, 店舖, 
除了褪色後的水泥色和台階以外,
主色調都是黄色,甚至就連公共廁所也是黄色的XD



會安另一個特色就是有很多定製的店舖, 包括衣服, 皮具, 皮鞋等等, 大概1-2天就可以取






先到售票處買票


門票附上景點介紹和地圖, 一張門票可以從以下22個景點選5個來參觀
但其實有些景點也好像不會查票的

在市場附近,賣黄色菊花的非常多,因為菊花是這裡的生活必需品,而不是閒餘裝飾,
如仔细觀察幾乎家家户户都會在門前插着香火和菊花以敬神之用~



 河邊有很多人會問你要不要坐大船小舟游會安河


Museum of Folk Culture


















來到會安橋, 竟然同時碰上David, Jake和Oscar!! 太巧了吧!!
擇日不如撞日, David提議一起到Marble Mountain, 剛巧我們全部都有開摩托車呢!

我們各自回去拿回摩托, 相約在西邊一個教堂等
(其實那個時候已經三點多了, 上到山上都差不多天黑, 我自己的話是不會去的)

正當我拿回摩托的時候.....開 ‧ 不 ‧ 動!!!!
對, 我還沒去加油.....................
沒辦法之下唯有推著摩托一邊問人哪裡可以加油...
就在我推了十秒左右, 對, 真的是十秒
有個好心的越南男人開著摩托衝過來二話不說, 叫我坐回自己的摩托
然後像表演雜技似的一邊開自己的摩托, 一邊伸出左腳推著我的摩托!!
太神奇又太感動了!!
就這樣他推到我去一個路邊攤的地方幫我加油, 加了2L, 感謝又感謝之後就趕緊去教堂了

4點鐘到教堂, 齊人了我們馬上出發!!
到marble mountain就一條直路, 很簡單, 中途我們還開到100km.....
(坐Jake後面的David竟然還可以拿著自拍棍拍照.....)

半個小時左右就到Marble Mountain了
在山腳賣大理石產品店的老板娘一直嚷著叫我們泊車在他們店前, 不用付停車費,
但下山的時候要到他們店裡看看, Jake他們說看看也關係就直接泊在那裡了
(可是我一直感覺老板娘一定會逼你買東西....)

五行山Marble Mountain位于峴港以東南方向約十公里, 這裡有五座山峰,沿海邊拔地而起,
包括金峰、木峰、水峰、火峰、土峰、故稱為五行山
五山之中以水山最美最大,海拔一百零八米,
山上有很多洞窟, 裡面置有佛像,常有信徒前来膜拜。

有escalator直接上水山的, 可是這個時間已經停止使用(好像只到3點左右, 而且要付費的)
 其實走樓梯上去也很快
 從山上看過去海邊













山上很多不同大小的洞窟


 這個是最大的洞窟, 有佛像, 觀音像還有關公像等等
相機拍到這裡就沒電了.....

下山的時候, 老闆娘竟然一直在山腳站著等我們............
下場是怎樣大家都應該猜得到....

回到晚上, 會安的燈籠都已經亮起來了, 
會安又被稱為City of Lantern, 五彩繽紛的燈籠為黃色的古城再增上更濃厚的古鎮味道













David帶了我們去trip advisor第三位的Phi Banh Mi
超便宜, 一個法包才1USD, 味道也不錯, 只是餡料沒我在大叻那家LIEN HOA那麼多
老板也非常friendly的~

~End of Day 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