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0日 星期二

Day 4 金邊

單車遊湄公河=>Wat Ounalom=>金邊皇宮 Royal Palace=>National Museum=>
中央市場 Central Market=> Wat Phnom=>金邊夜市 Night Market

經過6.5小時的車程(又冷又狂風雷暴。。。我已經連旁邊座位的毛毯也蓋上)
終於來到金邊giantibis的巴士站了~在night market的對面(106街)
雖然有帶旅遊書,但自己也習慣拿當地的地圖

而我今天住的是位於178街的Sla Boutique Hostel(打了X那裡),
一從巴士下來就一大堆TUKTUK問你要不要坐車了, 
一開價3USD,可是我在暹粒坐5分鐘左右才1USD呀
講價到2USD然後就上TUKTUK了,其實也才5分鐘路程

想不到金邊的HOSTEL感覺也挺不錯的




還可以6am那麼早就讓我checkin,太好了
girl dormitory room for 6, 不知道為什麼dorm room還會有double bed
16USD一晚,其實當地來說算挺貴的
但房間非常舒服,冷氣夠,
一進房間就看到一個金髮美女在裸睡(有蓋被子的)。。。。
當天房間就只有我跟她兩個人,
後來聊過知道原來她是從英國特地來這邊當義工的,真佩服她呢!
她剛完成了所以整天都呆在HOSTEL休息了



因為已經太餓了,直接在HOSTEL先吃早餐(要加2USD)
在開始今天行程之前先簡單說一下金邊的歷史:
1975年4月17日,紅色高棉在美軍撤離柬埔寨首都金邊後予以攻佔,建立民主柬埔寨政權,即日宣佈廢除貨幣,把全國所有城鎮居民驅趕到鄉郊,強迫集體務農,並屠殺所有知識分子。當政的三年八個月期間,紅色高棉實行極左恐怖統治,全國五分一以上人口死於饑荒、勞役、疾病或迫害等原因,是20世紀中最血腥暴力的人為災難之一。
亦因為如此,柬埔寨至今比其他鄰國落後很多

很多人都推薦要去killing field感受一下赤柬大屠殺的可怕,
可是我從小看這些就會想暈倒的。。自己去還是不要了,
而且離市中心挺遠,坐的士不太划算

所以最後我選了金邊另類的活動:單車遊湄公河
盛惠39USD,是很貴,但有包午餐的,tour guide Amom 非常專業,
而且自己去的話是根本沒可能的,所以在tripadvisor裡面排名也是很高的

一早在網上訂了,然後8點前到Grasshopper adventure的office報到(在144街),
從HOSTEL走10分鐘左右就到了

拿好裝備調好單車之後就沿著河邊騎到碼頭囉,沿途可以遠遠看到金邊皇宮和其他寺廟
很多人騎著摩托排隊等上船的,可是AMOM可以帶我們從好像VIP通道就可以馬上上船
(團費包的呀。。。)

電單車和私家車也會一起上船的喔!

 今天的6位團友~來自英國但已在柬埔寨留了三個月的Laurence,
來自Austria和USA的兩位Sarah,還有澳州來的兩母子Koulen和XXX(忘名字了。。)
(Koulen這個樣子很恐怖。。。)






非常nice和專業的tour guide Amom


路上一直都看到牛,但都是很瘦很瘦的。。很可憐呀



 然後到了一個絲綢工場休息一下~




有水果和柬式甜點





用這麼一個機器就可以編成那麼多PATTERN的布,真利害呀!

店員一直在推銷買絲巾,團友們好像都有買,我就沒有了XP

在這里遇到兩個英國女生自己騎到這里,可是迷路了,想要跟我們一起走,
AMOM得到我們同意之後也帶她們一起走囉~

沿途的一些寺廟
路上經過一些村落,跟小孩揮手say hi的話有些更會高興的跳起呢!


一個少年為一頭牛在洗澡呢,不知道為什麼想起少年PI了XD

又上了另一隻船




柬埔寨好像運什麼都可以用摩托就搞定。。。

島上有一座很漂亮的寺廟(名字又忘了。。)

柬埔寨也有爬龍舟的節日呢,只是沒有龍頭




好像剛完了彌撒,大家都在吃飯

好可愛的小妹妹

菩提樹




美國Sarah因為在之前的泥路摔了一跤,而且天氣太熱,不想再騎下去了,
尾隨的另一個STAFF(Amom叫他handsome boy)就直接送她回碼頭了








12點半左右回到grasshopper附近的餐廳午飯~

餐廳外面有人在玩類似象棋的玩意

回到Grasshopper之後幾位團友都累透了,一起叫了一輛TUKTUK回到自己的酒店去,
而我因為下午還想騎單車到處逛逛,所以直接也在grasshopper租單車了
(團友肯定覺得我是瘋了,騎了半天還有力氣。。)
4USD半天,7點前要還,在金邊挺貴的,但懶得在別的地方找就算了
Amom提醒我泊單車的時候,鎖起來也不夠,最好找一些有警察在的位置泊
(竟然警察也當起看單車的工作。。。治安可想而知)

先回hostel梳洗一下,想好下午的行程就再次出發了~
正當走出hostel門口的時候,
職員竟然衝出來跟我說我包包(斜背包,已經放在身前)這樣背不行的
她幫我拉上外套拉鍊,把斜背包塞進外套裡面好像孕婦一樣
我都忍不住笑了!我問真的需要這樣嗎?她說真的要!!

看著地圖來到 Wat Ounalom,沒什麼人,跟我早上看的那個比小很多呢



然後就去必到的金邊皇宮Royal Palace了~
果然很容易就看到有一個地方警察在看單車的!
鎖好之後警察會給一張票,回來拿單車的時候要出示



入場費3USD,入場券附上地圖的








Silver Pagoda







這裡還遇到香港的永安團呢。。。


這個應該是Wat Botum

National Museum, 貌似不開放,都沒有人進去的 

拿回單車之後就騎到中央市場
(因為這次出門忘了帶毛巾,去市場是為了買毛巾的。。。)



來到中央市場泊車也是要泊到摩托停車場的,
也是先取票,要付費的,好像就幾百柬幣,忘了 
室外的主要是衣服和日用品

室內的是鐘錶手飾

時間尚早,再騎到Wat Phnom 看看
Wat Phnom是1373年建的佛教寺廟,也是全市最高的寺廟




差不多5點多, 騎到Night Market 看看
前面主要是賣衣服的,後面就是吃的
中間都舖了布讓人坐在中間吃的,但我自己一個當然不敢坐到裡面啦!

這有點像香港街頭的小吃檔



來金邊當然要嘗一下金邊粉啦!我選了配雞肉的,才1.5USD, 還在旁邊買了蔗汁
哇天呀你想像不到那些雞肉有多嫩滑!超好吃呀!

吃完到Night Market外面看看洞里薩河的夜景

差不多7點就回grasshopper還車囉,晚上不敢再自己在街上走,
就在Grasshopper旁邊做個按摩,但好像沒什麼力度,還是要找tripadvisor排名高的比較好

按摩完走路回hostel,本來是想找便利店買些飲料,可是都找不到,
最後看到有一家在172街附近的Cafe感覺不錯,進去看看順道買明天早餐




~End of Day 4~















2 則留言:

  1. 唔怪得你話緬甸唔算乜野,柬埔寨真係仲落後,不過追看你d遊記都係哩d地方吸引,同其他香港女仔好唔同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緬甸治安其實真係比金邊好好多!
      Haha我最中意感受最貼地既當地文化~睇d平時睇唔到既一面~呢個係我旅行的意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