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6日 星期一

Day 8 大叻

Crazy House=>大叻花園=>保大夏宮=>大叻市場

大叻, 是我最喜歡的越南城市, 
裡充滿著别緻的法式别墅群, 四處鮮花盛開, 
散發著濃烈的浪漫氣息, 仿佛把一座法國小鎮搬到了越南。

在離開美奈之前,很不捨得的再看多這個沙灘一眼





今天要坐7點半開往大叻的巴士, 剛巧昨天一起晚餐的2位團友也是坐這班車,
可以之前一天告訴sinh tourist讓巴士直接到resort來接你
(可是我忘了, 自己打的去了sinh tourist office.....)

在往大叻的路上, 巴士走的是迂迴曲折的山路, 所以不要幻想可以睡的著

 在中途休息站的一隻很嬌小的貓咪~

瘦得就像一隻豹

看見主人在開薯片已兩眼發光

再坐一會, 雄壯的山脈已在腳下, 高原的涼意一陣陣的襲來

到達大叻後首先去我今天住的酒店放好行李, 打的5分鐘左右就到了

這是酒店麼? 對! 我今天就是住在這個Crazy House!!
Crazy House是一家旅店,同时亦因其獨特的外貌而成為大叻的一個旅游景點。
這裡充滿著森林童話的味道, 身在Crazy House簡直就走進Alice in the Wonderland一樣。
Crazy House的設計師兼老板娘Nga是前越南共和國總統的女兒,
海外學習建築後回到越南,在大叻開始創作。

Crazy House大門旁的Reception有部分老板娘的照片(左上角)。
 1點左右還不能check-in, 先寄放行李, 
原本約好昨天的團友一起去午餐的, 但她們還沒準備好出去,
我就忍不住馬上先參觀一下Crazy House了~

















參觀完其他房間之後, 真期待我住的房間是什麼樣子呢!

2點多, 團友還沒準備好出去, 我先回到大叻市場附近找吃的
幸好剛才有在Crazy House拍照, 天色突然有轉壞的跡象...


隨便走走到了一家Windmill cafe, 我挺喜歡這裝潢

可惜原來這裡只有飲料和CAKE可以點

再走一下看到了原本我是想在晚上吃, 很有名的法棍面包店 - LIEN HOA
那就乾脆現在吃吧!
Menu有十多款可以選, 我點了有3種肉的, 類似是BBQ pork, bacon,, 還有一種忘了..
餡料超豐富都只是30,000VND, 
這是我在越南吃過最好吃的法棍了~
樓上可以坐著吃的



吃飽就出發到大叻花園~30,000vnd入場費

天色都變灰了




園内有很多馬車讓你在花園裡騎, 當然是收費的


然後就下起暴雨了, 幸好走上樓梯有一個很大的花棚可以暫時避雨





同時一起上來避雨的還有幾個越南男人...
究竟為什麼6個這樣的男人會來到大叻花園這麼浪漫的地方?....
上前搭訕一下~但他們都不懂英文....
抱著不屈不撓的精神打開google translate跟他溝通,原來他們是來自河內的建築工人..
碰巧這段時間沒工程, 便一起到中南越旅行~

等了半個小時雨勢都沒變小, 他們都買了方便雨衣然後走了~
最後其中一個叫phung phung 的送了一件方便雨衣給我XD

這樣等也不是辦法, 想了一下下雨可以去的地方 - 保大夏宮

保大夏宮(Dinh Bảo Đại)是保大皇帝一家在大叻的住所,
興建於1933年到1938年,由法國建築師設計

其實我感覺這跟胡志明的統一宮有點像的, 所以原本都沒排進行程之中
不過也挺漂亮的







可憐的馬兒要淋雨..

4點左右, 還在下雨, 也真的不知道要到哪裡去, 
連保大夏宮的經理也勸我早點回酒店...好吧, 認命了

又回到crazy house

先去checkin吧~我訂的是honeymoon room(因為這間是最便宜XD)
真的要honeymoon的人不好意思了佔了你們的房間HAHA

我是在AGODA訂的, 不過原來職員跟我說在booking.com訂的話, 
可以選一人, 會比兩人入住更便宜呢!

一進房間~已經有人來參觀我的房間了~
咦, 很眼熟! 不就是我今早一起坐巴士來大叻一起玩貓的那2個男生嗎!
他們是來自四川和深圳的RICO和木魚~
既然那麼有緣份再碰上, 那不如就一起玩吧~

不過我自己也要先參觀一下我今晚的大宅XD
這有2層的, 上面是睡房, 下面是客廳跟洗手間~



往睡房的樓梯

很喜歡這個在閣樓的睡房! 假如有個天窗在天花板可以看星星你說多好呢~

然後就一起去晚飯了~
Goc Ha Thanh Restaurant 在trip advisor的餐廳排名是第4位~
它旁邊也有好幾家不錯的餐廳的
大叻, 冰冷晚上最適合就是吃火鍋! 150,000VND左右, 夠3個食量不大的人吃

還點了可以自己DIY做的fresh spring roll~
火鍋雖然不怎麼樣, 可以fresh spring roll很好吃!
最喜歡一班人一起打邊爐~~

雨停了~到大叻市場看看夜市有多熱鬧~

比我想像中沒那麼多小吃檔,也沒那麼熱鬧,
可能是下雨的關係吧


市場左邊的一條街全都是酒吧
大叻晚上四周都可以看到各種花的霓虹燈

最後回到crazy house 欣賞一下大叻的夜景

~End of Day 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