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Day 7 美奈

白沙丘White Sand Dune=>紅沙丘Yellow Sand Dune=>漁村Fishing Village=>
仙女溪Fairy Stream=>Resort Hea=>漁村日落

因為知道我根本沒時間在美奈才找日出團,所以早在網上已經報了Easy Rider的JEEP,
並讓他們到酒店接我(網上報10USD,美奈直接報5USD,這也差太遠了吧。。)

電郵說是6-7人一台JEEP,可是現實變成了9人。。。另外8個全是內地女生

凌晨4點多坐在往白沙丘(White Sand Dune)的JEEP挺冷的,幸好有帶披肩

 我們司機開車挺狠的,在不停爬過其他JEEP之下,5點15左右就到了白沙丘
入口處很多青年問你要不要租四驅車,我心想自己拍照已經不夠時間了,
再用走的更加不夠時間,結果租了一台(20USD)

看著一片茫茫的沙海,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





在沙漠中看日出,多浪漫的一件事



沙漠的深處有淡水湖泊,就像沙漠中的綠州。

如果我是自己開摩托車來的話,我肯定在這再呆個一小時,
45分鐘確實不夠時間讓我好好感受白沙丘的美,綠州我都還沒時間去呢

我們的那台JEEP

然後來到紅沙丘(Yellow Sand Dune), 與白沙丘相比,红沙丘遜色不少
面積也小很多, 但她一邊是海,另一邊是沙丘,而中間是有人住的,這個挺有趣
很多小孩會拿著滑沙板問你要不要滑沙,20,000VND左右,我就沒滑了



30 分鐘後就轉到下個地點 - 漁村


一下車,就已經聞到濃烈的蝦醬味道
而幾位團友都說:這也算是一個景點嗎?
可是我覺得這才倒是她最樸素自然的一面,沒什麼商業化的噱頭
很多漁民都是划著一個一個小小的圓形basket boat出海捕魚
清晨帶着一晚捕獲的海鲜回到岸上擺賣
但其實漁村最漂亮的是日落的時候,我決定黃昏要再來


然後很快就來到仙女溪
仙女溪是流經美奈的一條小溪,掩藏在濃密的樹林里,
在沙丘與紅色的岩層之中,那景色十分獨特、震撼。








9點左右就送各個團友回酒店了~
終於有機會好好看一下Rang Garden Bungalow的樣子了





先在酒店休息一下,然後就換到一家比較好的resort了~
來到這次旅行中最貴的酒店 -Sunsea Resort




從房間另一扇門可以直接到泳池



再走到美奈沙灘上看看



可惜每家Resort都有用欄杆圍著他自己沙灘椅的位子,景觀有一點影響

中午的美奈被太陽曬著的話非常炎熱,可是在椰子樹下,吹著微微的海風,無比舒服涼快
在這裡幾乎睡了兩個小時。。。

其實原本我的計劃是在美奈租摩托車學習一下(我是從來沒開過摩托車)
因為美奈就一條直路,車不是很多,在這裡學好之後,在其他城市走動也方便很多
可是今天實在太熱了。。。走出去都需要很大動力。。學摩托。。還是再晚一點吧。。

差不多午餐時間,看過酒店的午餐實在偏貴,
決定出去找吃的,還有去今早團友的RESORT聊聊天
一路上的Resort都被鮮豔的三角梅和小黃花包圍著,令人心情愉快


走到一半看到有一家特別多人在吃,包括當地人
在105 Nguyen Dinh Chieu
牛肉河粉大概25,000,西瓜汁20,000VND
雖然天氣很熱,但河粉好吃到5分鐘就吃完了

再次潛入不同的RESORT參觀(但有些RESORT是有保安在看著就不能進了)





終於來到團友的RESORT,在這躺在沙灘椅聊天又聊了一個多小時


 本來想問一下她們要不要再到紅沙丘漁村那邊看日落(我真的躺沙灘椅躺到悶啦==)
可是她們說都覺得很累不想再出去。。

然後再問住在另一家resort的團友要不要一起在漁村附近的BOKE大排檔吃海鮮
(一個人好難點海鮮。。。)
可是她們說剛做完SPA,都不想去遠一點的地方。。。。

實在受不住整天呆在resort的我決定自己一個也要再出去走走!

經過中午在馬路旁走的經驗,很多摩托車司機都會問你要不要坐摩托的,
一開始我說要到漁村他就開天殺價說要100,000VND,然後我砍到30,000VND就上車了
到了漁村司機就在漁村等我拍完照再送我回去

感覺來晚了一點,紅霞都被雲淹沒了

司機看我還要呆好一會拍照,在旁邊拿了一個椅子給我坐呢

回去的時候司機說回酒店要50,000VND,後來路上我看到很多BOKE想看一下,中途下車了,
司機只收30,000(也是收貴了吧。。。)
走的時候司機跟我說了一堆我不太懂的英文,司機看我聽不懂,直接跟我說I love you XD
大概是因為看我拍照片拍得挺好看吧HAHA。。。但是也覺得越南人也挺率真的
然後我順道也請教一下司機怎麼開摩托,他教了我之後說讓我開他的摩托試一下
(他還真夠膽把他的生財工具放手給一個隨時弄壞它的人手上。。。)
我當然不敢了。。謝過他就走了~
(後來我發現摩托司機的摩托是要轉波的,而一般我們租的是不需要,是比較簡單的)

下車不久就收到團友的信息說已經在她酒店附近的餐廳坐下了
我決定慢慢走過去

一路上看到很多BOKE(大排檔)


看到有榴連雪糕馬上買了一支!My favourite!!

好不容易根據團友的地址到了那家餐廳,
咦!這不就是我中午吃的餐廳嘛!
果然這家從中午到晚上也是最有人氣。。。。

跟2位團友聊著,她們是北京人,認識8年的大學同學,唸新聞系
可是後來都因為某個因素(大家應該都想得到)覺得工作有很多限制
現在都改做別的了

吃完飯就到了餐廳旁邊的SPA做按摩了, 因為是看到網上說很便宜(8USD/hr 全身)

便宜是便宜,但感覺不太衛生和力度不夠,好像都沒按過一樣
早知道去Botanic Spa了(Trip Advisor第一位)

其實Botanic Spa就在我酒店對面,
剛巧我回酒店的時候就碰到她們的(BOSS?樣子是歐美的)在招我進去參觀一下
走過一條小小的長廊裡面有一個很精緻的花園,
而且充滿著很香的香薰味道,價錢最基本的也不算很貴,
如果我沒在Salon Spa做按摩的話肯定會來這裡
雖然拒絕了老闆,但她還是很高興的跟我分享她前幾個月到香港旅遊的事~

然後就回酒店囉~

~End of Day 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